爱吃鱼的喵

第四十五章

提醒:各位看之前最好看看周围有没有别的人,因为剧情可能会让你们有点想骂人
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樊胜美还没来得及开口让雷雷把军功章还给叶寸心,樊母就开始说话了

樊母“:我以为什么值钱的东西呢,就这个东西,小孩子要嘛,就给他好了,没什么大不了的”

       雷雷听见奶奶这么说,立即把手里军功章握紧,开心的笑了,在他看来,自己想要的东西奶奶都会帮他拿到

叶寸心(敌杀死):“给他?我敢给,你们敢要吗?”

       叶寸心的眼神依旧冰冷,语气嘲讽道

樊胜美:“雷雷,赶紧把人东西还给人家”

       樊胜美走到雷雷面前想去拿军功章,却不想雷雷躲在樊母身后哭喊

樊母:“不就一块破牌子嘛!有什么大不了的,小孩子要嘛,给他好了,你一个大人总不好和小孩子抢东西”

        樊母护着雷雷,道德绑架叶寸心

叶寸心(敌杀死):“呵!确实,你应该庆幸他是小孩子,不然我早就打的他妈都不认识他!”

        叶寸心才不吃这一套,她走到樊母面前,努力的控制住自己想要打人的冲动

樊母:“哦呦!不得了了,你个小姑娘家家的还会打人啊!小美啊,你这个邻居怎么这样啊!”

       樊母看叶寸心走近,护着雷雷往后退了一步,嘴里依然不饶人

叶寸心(敌杀死):“我不止会打人,我还杀过人呢!知道那是什么吗?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等功军功章!盗取军功章,不用我说是什么罪名吧,别说他是个小孩子,就算是个婴儿,犯了这个罪也得给我进去!”

       叶寸心指着雷雷手里的军功章厉声呵斥,胸腔因为愤怒而剧烈的起伏着

樊胜美:“雷雷别不听话,赶紧松手,把东西给人家”

       樊胜美见叶寸心眼神越来越冷,立即把雷雷拽到自己身前想把军功章拿过来,但是雷雷拽的太紧,不太好拿,樊胜美气急,狠狠打了雷雷的屁股一下,雷雷疼得哭了出来,松开了手,樊胜美见状,立即拿过军功章还给叶寸心

       樊母被叶寸心的话吓到,听见雷雷的哭声才反应过来,一把抱起雷雷并且责怪樊胜美打自己的孙子

樊胜美:“妈你闭嘴,这件事就是雷雷不对,你再惯着他,他迟早会变得和他爸一样”

       樊胜美听着母亲的责怪越发觉得自己委屈,难得厉声的回嘴

樊胜美:“小叶,对不起啊,这事是我们的错,改天我请你吃饭,给你赔罪,这地上…我帮你收拾吧”

       樊胜美转头看向叶寸心,语气愧疚的道歉

        叶寸心接过军功章,捡起地上打开的红色盒子,把军功章放在里面抚了抚

叶寸心(敌杀死):“不用了,我想一个人待会儿”

       几人闻言互相看了一眼,离开了叶寸心家

       听见关门的声音,叶寸心仿佛被抽干了力气,一下子瘫坐的地上,缓了一会儿,收拾好了完整的遗书把它们装进盒子里,然后开始用胶带粘被撕碎的遗书

       抚摸着纸张,仿佛曾经在部队的一桩桩一件件事又浮现在眼前,叶寸心感觉自己的眼泪抑制不住的在眼眶中打转,深吸一口气,抬头望着天花板才没让眼泪掉下来

       一张一张的把遗书粘好,重新装进信封放好,最后擦了一下军功章把它归置在属于它的红色小盒子内,把小盒子放进大盒子里,看了一眼书房,叶寸心不再把盒子放在书架底部,而是放在了书架的最上层


评论(19)

热度(7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